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管理 > 项目申报
【厅局级项目申报】关于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共杭州市委党校社会治理与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2023年度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 09:47:23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学院(部)、有关单位

根据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开展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共杭州市委党校社会治理与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基地”)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杭州社会治理中经验创新与突出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积极以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提供支撑。

二、课题性质

正式立项的基地课题为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三、立项计划

2023年拟立课题6项,其中重点课题不超过2项,一般课题不超过4项;其中由基地主办单位以外的专家学者承担的课题比例不低于1/3。论文或研究报告的研究时间均为1年,著作研究时间为1-2年。

四、相关要求

(一)选题方向

为提高研究质量,打造基地品牌,本年度基地研究主题为“以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并围绕研究主题确定7个参考选题。鼓励申请人结合研究主题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参考选题如下:

1.城乡社区积分制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研究

2.社区“一老一小”系统性服务机制研究

3.社会转型与数字治理研究

4.亚运时代的社区体育和全民健康研究

5.党建引领网格智治能力提升研究

6.“枫桥经验”在特大城市基层治理中的运用研究

7.党建引领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治理研究

8.我市城乡社区现代化的典型经验模式研究

(二)申请者条件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

(三)经费资助额度

重点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1.5—3万元;一般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1万元,课题研究报告若被市委、市政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基地给予0.3至0.6万元的奖励性追加配套。

(四)最终成果要求

基地的重点课题,必须以正式出版的“专著”结项,一般课题可以研究报告或论文形式结题,结项的具体条件须符合《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并在成果显著位置注明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治理与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否则不予认定。

(五)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者请填写《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基地项目申请书》,并向基地提交纸质的课题申报表一式3份、活页一式3份A4纸正反双面打印),电子稿与纸质稿的内容应完全一致。

以上材料纸质稿、电子稿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后提交

五、受理时间

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7,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一)项目主管单位

址:杭州市科海路288号杭州市委党校科研处,邮编:310024

联系人:刘静 0571-87326258

(二)学校科研处

祝老师,88218266

科研处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