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信息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度杭州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9 08:22:48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部门及有关单位:

2019年度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及选题指南

本专项课题为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和杭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推出的招标课题,均为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2019年设以下20个招标选题:

1.未来五年互联网经济进入调整期后杭州经济增长动力研究

2.杭州加快5G互联网建设,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

3.杭州加快独角兽企业培育发展的对策建议

4.杭州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5.提高杭州省会城市首位度的对策建议

6.未来五年杭州就业形势变化特点和职业需求结构趋势分析及对策建议

7.杭州与国内同类城市竞争的趋势分析及对策建议

8.推动杭州产业数字化的对策建议

9.促进杭州、上海两大都市圈融合发展的对策建议

10.杭州与上海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比较研究

11.高水平建设“杭州未来科技文化中心”的对策建议

12.杭州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对策建议

13.杭州打造“中国新零售示范之城”的对策建议

14.杭州培育和壮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对策建议

15.杭州发展柔性电子产业打造“世界柔谷”的对策建议

16.杭州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的前瞻性分析和建议

17.推动杭州“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的对策建议

18.杭州深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的对策建议

19.创新完善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机制的对策建议

20.提升杭州下沙大学城科技创新竞争力的对策建议

二、申报人条件

1.在杭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熟知杭州市情、具备在杭开展研究条件的其他城市研究人员。

2.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3.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不得挂名申报,否则取消立项资格,追回课题经费。

4.申报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本专项课题。

三、经费资助标准

每项课题资助5.5万元。

四、申报时间

201941555

五、申报要求

1.课题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请人应对申报的选题进行论证设计(题目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按照要求填写《杭州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和《杭州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2.课题申报书应对课题所涉及相应政策现状、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做详细分析,对现有问题判断和分析的准确与否将作为课题立项评判的基本要求。相关政策文件可查阅中国杭州网“政府公报”或“信息公开”栏,如对课题理解不清或需要了解课题背景和相关政策实施情况,也可通过市决咨办咨询。

3.请各二级学院于申报时间内将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活页一式八份以及word格式电子文本递交科研处

4.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将在申报期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立项评审,择优立项,并签订课题委托合同。

六、课题研究要求

1.课题完成时限一般为三个月。自签订合同之日起,半个月内提交详细研究提纲和调研计划;两个月内提交中期研究成果,接受中期评估;中期评估后半个月内提交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建议,接受结题评审。

2.课题结题评审后,通过者准予结题。优秀成果由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结集刊印或公开出版。

七、联系方式

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

联系人及电话:陈冬梅 85252545

科研处:

联系人及电话:刘晓静 8821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