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信息通知
关于做好纪念建党100周年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6 13:33:28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部门及有关单位: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经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理论研究。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方向

本项目研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和总结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全面探讨浙江“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1.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进程与经验研究

2.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经验研究

3.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的历史进程和经验研究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研究

5.“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逻辑和实践展开研究

6.浙江“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和实现路径研究

申请人可根据以上研究方向,并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申报。课题研究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

二、立项及成果要求

1.经过专家评审后发文确定为省社科规划预立项课题。

2.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为论文研究成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坚持问题导向,提出真知灼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学理支撑。

3.预立项者须在2021年7月20日前发表论文2篇(含)以上,其中至少1篇发表在核心期刊或《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上,方可确定为省社科规划课题。论文发表时需标注“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字样。

三、申报办法

1.申报方式及申报材料

负责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且不能参与本次申报的其他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申报项目。

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同时提交纸质《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和《活页》(各一式2份)。申报表、活页一律使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课题管理办法、申报通知、申报表、活页、汇总表等)请直接上浙江社科网查询并下载。各二级单位申报汇总表电子版请发至科研处邮箱。

2.网上申报方法

登陆浙江社科网http://www.zjskw.gov.cn/,在页面右侧功能区中的【规划课题申报管理系统】入口进入,按使用说明操作,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课题评审时以网上材料为主,纸质材料备用。

用户首次注册,需选择【高级管理部门类型】及相对应的【高级管理部门】。其中,高校、党校、社科院及设立了高级管理员的研究院所用户分别选择“高校党校社科院”和所在单位;所在单位未设立高级管理员的其他用户选择“市县社科联及其他”和“省社科联”。

3.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10月6日止,逾期不再受理。

四、联系方式

科  研 处:刘晓静         88218266

省规划办:曾海芳         8705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