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信息通知
关于做好“十三五”省一流学科预验收及“十四五”省一流学科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 15:52:28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各部门、学院(部)、单位:

今年是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建设的验收之年。为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迎接省教育厅“十三五”一流学科验收,并为下一轮一流学科建设申报做好准备。现就“十三五”省一流学科预验收及“十四五”省一流学科申报准备工作(以下简称“学科建设”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科范围。

涉及学科包括:

1、“十三五”省一流学科(B类)5个:外国语言学、中国语言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化学。

2、传统优势学科1个:教育学。

二、主要内容

1、“十三五”省一流学科(B类)的预验收:各一流学科对照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填写自评报告(见附件1,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科影响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验收,监督检查学科建设经费及使用情况,全面总结学科建设成效,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和改进措施。

2、“十四五”省一流学科申报准备:各学科总结“十三五”建设成效,问题与下一步举措,围绕“十四五”期间本学科的特色发展,讨论本学科建设目标和保障措施。相关内容需形成书面材料。

三、开展形式

本次“学科建设”工作以各学科自查加学校组织指导会的形式开展。

610--630日:各学科所属学院首先开展自查工作,并召开专家指导会,邀请专家对相关建设工作(重点围绕一流学科预验收及下一轮申报)进行指导。

71--710日:科研处邀请专家召开学校学科建设规划指导会。

四、具体要求

(一)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特别是针对学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具体措施。

(二)相关附件及书面材料请于2020710日前报送科研处,材料电子版请发至kyc@zisu.edu.cn


联系人:崔庆,电话:87103782,电子邮箱: kyc@zisu.com



科研处(学科办)

                  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