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信息通知
【省部级项目申报】关于浙江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向社会公开招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7 16:03:39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部门及有关单位:

浙江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公告予以转发并将我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标选题及资助经费标准

围绕以下选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课题经费及管理由省政府研究室负责。

(一)关于发达国家和我国发达地区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模式、标准、政策、体制机制研究及对我省的借鉴(15万元)

1.对欧美、日韩等发达国家以及我国广东、江苏等发达地区开展公共服务一体化进行分析研究,梳理归纳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及实践模式。

2.梳理归纳欧美、日韩等发达国家和我国广东、江苏等发达地区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指标标准体系,包括省级标准及市县特色标准。

3.梳理归纳欧美、日韩等发达国家和我国广东、江苏等发达地区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政策体系,包括实践探索提出的系列创新政策。

4.梳理归纳欧美、日韩等发达国家和我国广东、江苏等发达地区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体制机制,包括重大改革举措、要素保障、考核评估等。

5.借鉴欧美、日韩等发达国家和我国广东、江苏等发达地区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先进经验做法,提出我省加快推进以全域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对策建议。

(二)关于我省各地探索开展全域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模式、标准、政策、体制机制研究及建议(15万元)

1.对全省各地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实践探索开展调研,包括舟山、淳安、龙游、景宁等4个试点地区,总结提炼全省各地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及实践模式。

2.总结提炼我省各地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指标标准体系,包括省级标准及市县特色标准。

3.总结提炼我省各地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政策体系,包括基层探索提出的系列创新政策。

4.总结提炼我省各地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体制机制,包括重大改革举措、要素保障、考核评估等。

5.总结推广我省各地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经验做法,提出我省加快推进全域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三大差距”持续缩小的对策建议。

二、申报人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国内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中的专业人员及其团队。

三、申报截止时间

2024年4月20日。

四、申报要求

1.申报人按照要求,填写好《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课题申请书通过公告后面的附件链接下载。

2.提供本申报课题相关的研究成果(一式三份,A4双面打印)。

3.请各申报人于申报期限内将填好的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A4双面打印)交至省政府研究室办公室,并将Word格式电子版文本发送至:51991045@qq.com。

4.省政府研究室将在申报期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课题研究承担人,签订课题委托合同,并负责项目中后期管理及验收工作。省科技厅按程序以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予以立项。

五、课题研究要求

按照课题管理进度,课题中标承担单位应在9月15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并提交总报告和观点摘要(摘要3000字以内),确保9月底前完成验收结题。省政府研究室将适时组织结题验收工作。

联系人:应建波, 0571-87056179

通讯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省府路8号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邮编:310025;


科研处联系人:刘老师   88218266


附件: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docx


科研处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