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4-10-22 16:28:36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我校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于10月14日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吴聚芳、王建华、程胜松、戚生建、何钧、赵庆荣出席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卫红、、高新技术处副处长陈龙根,省社联副主席连晓鸣、秘书长曾骅,省自然基金办副主任宣晓冬,省教育厅科研师资处处长边颉、教科院院长方展画、师范处调研员周晓英等上级单位领导到会祝贺。会议由徐颂列副院长主持,各学院、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会议。
    罗卫红、连晓鸣、边颉等领导首先在会上致词,对此次会议的召开及我校已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我们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
    王建华院长作题为《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加快发展我校的科研工作》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5年我校科研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树立科研兴师、科研兴校的意识,围绕教师教育形成我校的主要研究特色,建设一支学术水平高、研究能力强、社会影响好的研究队伍,进一步建立促进我校科研发展的长效机制,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使我校的科研水平有较明显的提高,科研的数量、质量以及社会声誉在五年或稍长的时间里能赶上或超过同类学校的水平”的目标任务;并从“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提高认识,营造氛围;发挥优势,形成特色;加大投入,改善条件;搭建平台,鼓励创新;采取措施,抓好队伍;建立机制,完善制度;加强领导,提高效能”等方面,对加快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作了具体的部署。
    会上,教师代表祝炜平、王学杰、邱卫东分别就合作研究、团队协作对科研的重要性、科研对个人成长的作用、如何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会议期间,代表们本着主人翁的态度,分组对王建华院长的主报告和《浙江教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的若干意见(讨论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下午举行的总结会上,校党委书记吴聚芳做了会议小结。他说,这次会议是在我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加快内涵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尤其重要。他强调,首先要切实加强学校的科研工作,加快实现“三个转变”,即思想认识的转变(要充分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认识到科研工作的发展必定能促进学校的教学工作、能促进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可以加快学校的内涵发展,促进学校的改制工作)、科研组织和管理方式的转变(应按社会的实际需要、学校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寻找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组织团队联合攻坚)、科研氛围和科研水平的转变。在科研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发愤图强的精神,争取由弱变强、由少变多,赶超别人。吴书记要求要积极宣传这次会议的精神,各单位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真正把学校的科研工作大大地推动起来,要通过今后几年的努力,使学校的科研工作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并且通过科研工作的发展,全面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科研处

2004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