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博达沙龙第15期:“开放之城&禁忌之都:矛盾迪拜”
发布时间:2019-09-23 08:51:29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东语学院阿拉伯语系教师刘彬博士做客博达沙龙第15期,作了题为“开放之城&禁忌之都:矛盾迪拜”的专题分享。

  刘彬从大众对迪拜的印象入手,阐述了对迪拜截然相反的两种印象,“开放”与“禁忌”。他举例分析了迪拜作为开放之城,被称为黄金乡、自由港,以一种开放的态度对待外来游客与西方文化。同时保留着禁忌的元素。刘老师阐述了不管是开放或是禁忌,真实的迪拜体现的是信仰与务实的交融,这也是阿联酋人对于开放和持守、现代与传统、西方文化与东方信仰之间平衡关系的独特把握。

  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