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博达沙龙第25期:“冷门”有径,“绝学”通幽——青年科研人员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13 09:56:35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拉美所李晨光博士做客学校博达沙龙第25期,作了主题为“‘冷门’有径,‘绝学’通幽——青年科研人员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经验分享”的专题分享。

李晨光以自己成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为例,从个人科研历程、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简介、项目书撰写经验分享、文献综述撰写经验分享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研项目涉及的各个方面。他将在往期博达沙龙中分享项目申请经验的老师称为“巨人的肩膀”,在此基础上,他潜心钻研了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的要求、研究领域及立项名单,确认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此外,他还分享了项目申请书原稿的摘录,阐述了选题、项目书撰写及文献综述撰写等方面的要点,强调要将研究内容充分展示、树立兼顾理论实践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