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博达沙龙第28期:跨文化适应理论的跨学科审视及本土构建
发布时间:2019-12-13 09:57:38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应用外语学院孙淑女副教授做客博达沙龙,作了主题为“跨文化适应理论的跨学科审视及本土构建”的专题分享。

孙淑女从跨文化交际研究、跨文化适应理论研究、跨学科审视及本土理论构建四个方面阐述跨文化适应理论。她从跨学科的视角审视跨文化适应理论研究的渊源和学科分野,透过学科研究的差异探寻学科之间的共性,并从中国古代哲学中挖掘构建本土理论的智慧。

在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交流,加深了对文化适应理论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