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科研处支部赴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纪念馆和长兴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08:00:11  |  新闻来源:徐聪  |  浏览次数: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2021611日,科研处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湖州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纪念馆和长兴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张环宙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被誉为“江南小延安”。通过现场阅览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图文资料,全体党员重温了新四军苏浙军区军民英勇抗战的的辉煌史迹,深刻感受了新四军“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的铁军精神。在纪念馆中的鲜红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的初心与决心。


180E1

1829E

参观活动后,科研处支部赴长兴中学,与长兴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党史联学活动。现场,党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站位、落实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长兴中学是全国文明单位、省一级重点中学、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在浙江省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加强我校与浙江省重点中学的交流与合作,科研处支部在长兴中学开展了招生宣传志愿活动。张环宙副校长就浙外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办学特色、就业及升学情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鼓励和欢迎长兴中学优秀学子积极报考我校。双方就如何促进两校之间进一步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宣传活动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招生工作的开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进一步领悟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传承发扬革命精神,更加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