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科技讲座——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潘厚任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专题...
发布时间:2005-04-19 16:06:16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潘厚任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科技学术讲座。潘厚任同志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从事太空科技工作四十余年。曾参加我国首批箭载、星载太空探测仪的设计研制、卫星轨道计算;参加我国第一、第二颗人造卫星的总体设计和卫星系列规划制订,担任"东方红一号"卫星总体设计组副组长;曾受聘为国家科委"空间专家组"专家,开展了中美、中德太空科学与应用的合作交流。退休前为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总体部"副主任兼"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副总指挥。现为"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CNCOSPAR副秘书长;"中国空间法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普委员会副主任等。

    一.演讲专题
      1.太空人的衣、食、住、行
      2.飞天圆梦——人类的太空活动
    二.演讲时间:2005年4月20日(周三)晚 6:30-9:00
    三.演讲地点:芳草苑二楼多功能厅
    四.参加对象:全体师生
科研处、团委
2005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