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三百八十六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07:05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金色俄罗斯》系列丛书的翻译选题及研究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刘翔,浙江大学国际文化学系主任、浙江省美学学会秘书长,诗人、诗评家。诗歌入选《自由诗篇》等十余种重要的诗选,其中的代表作有《三滴水》、《在落日的祭坛上》、《他》等。诗歌理论与评论多篇发表于《诗探索》并入选《中国最新先锋诗论》等。著有诗论专著《那些日子的颜色――中国当代抒情诗歌》,与朋友合编《中国当代先锋诗歌档案》。这些作品在诗坛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中国有大量俄罗斯诗歌的爱好者,如何更好地理解诗歌的韵律和其中的感情,翻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次讲座中,刘翔教授将为我们详细介绍如何更好地译著俄罗斯诗歌,理解诗歌的精髓,走进诗人的精神世界,感受俄罗斯诗歌的独特魅力。

时 间:11月10日 14:00

地 点: 望院C309

主 办: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