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三百九十七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11:28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大学英语校本测评体系的研制与实施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常辉,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Studies、《第二语言学习研究》、《教育语言学研究》等期刊执行主编、副主编或编委;研究领域为语言习得与加工以及外语教学;迄今,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语言学核心期刊论文近40篇;先后主持教育部青年项目、国家社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上海市教改重点项目等各类高级别科研和教改项目;入选多项人才计划,获评多项教学奖励。

  本讲座以上海交通大学推行的校本测评体系为基础,论述校本测评体系的构建,包括依据、研制、实施与后效,以及建设成效。具体而言,先阐述大学英语“学、教、测”之间的关系,特别是校本测评与大学英语体系改革的关系;再介绍校本测评的研制、实施和后效;最后介绍校本测评的完善、测试团队的培养与目前取得的其他成效等。

时 间:11月23日(星期五) 13:30

地 点:润院A403

主 办: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