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12:47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科学研究的简单性原理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陆丙甫,男,南昌大学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兼职博导。国内最早从事认知语言学和类型学的学者之一。将心理语言学和认知科学应用于语法研究并提出了“主干成分分析法、核心层次、同步组块、瞬时和平均结构难度”等概念。著有《核心推导语法》和《汉语的认知心理研究:结构、范畴、方法》等专著,在《中国语文》、《当代语言学》等主要语言学刊物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已主持完成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现代汉语消极修辞方法原理探析”。

  讲座主要围绕治学方法和经验、科研方向凝练指导等展开。

时 间:11月29日(星期四)13:30

地 点:品院C307

主 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