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八十三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12-13 09:36:06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 题:“语、文分开”的教学理念——要用“中国文字学”指导“汉字和汉文教学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张朋朋,男,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曾在巴黎、日内瓦等地高校、孔子学院任教讲学。曾任北京国际汉字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北京市社科联委员;美国中文教学研究学会荣誉顾问。出版《汉语语言文字启蒙》、《口语速成》、《常用汉字部首》等教材、著有《文字论》、《怎么教外国“普通话”和“中文”》等理论著述。

讲座主要围绕“语、文分开”的教学理念,详细阐述为什么我们要用“中国文字学”而不要用 “西方语言学”来指导“汉字和汉文教学”。

时 间:1012日(星期六) 15:00

地 点:小和山校区 品院C506

主 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