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浙外举办博达论坛“环地中海研究”系列云端讲堂第二季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7:18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4日,浙外博达论坛“环地中海研究”系列云端讲堂第二季正式开讲。

讲座内容涵盖地中海文学、思想与艺术三个系列,讲座时间为每周一、三、五晚8001030,共邀请来自国内各高校和研究院的二十余位著名学者主讲。在文学系列中,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于殿利、南京大学犹太文化研究所所长徐新等专家学者,将与大家一同赏析巴比伦文明、希伯来文明和阿拉伯文明的文学作品;在思想系列中,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韩志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等学者,将为我们剖析东西方世界观、宗教观和各种哲学思想的异同;在艺术系列中,上海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郭长刚、米兰理工大学建筑修复专业博士夏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郝维亚等专家学者,将带领我们共同鉴赏东西方建筑、雕塑和歌剧等艺术。

云端讲堂让学术爱好者们和各位学子足不出户便能了解环地中海各文明纵跨数千年历史的文化底蕴和现世价值,为大家带来思想和学术的盛宴。

该云端讲堂由科研处、东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联合主办,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环地中海研究系列”讲座,旨在助力中国“环地中海学”的构建。第一季开始于2020年暑期,内容涉及多元历史文明、大国政策与博弈、热点问题与国家治理三个系列,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