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沙龙第44期预告:外语教学研究的几个要素
发布时间:2021-03-18 10:12:32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题:外语教学研究的几个要素


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从心理语言学的角度阐述外语教学研究中的几个要素。主要介绍外语教师在教学和研究中容易涉及到的理论和研究方法。外语教学中,教师的外语知识和经验固然重要,可是,如果要让教学和研究达到更高的水平,我们对教学理论的了解非常必要。只有知道目前为止主要有哪些教学理论,以及各理论所提倡的方法的适用条件和优缺点,外语教师才能通过借鉴,优化和制定适于其所在环境下的教学方法。同时也只有了解了这些主要理论,才能将研究置身于整个外语教学的学术体系中,研究的成果才更具意义。研究方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讲座也将针对外语教师的特点介绍一些具体的研究方法,尤其是实证研究的方法以供参考。

主讲人简介:

滕小春,男,博士,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溪学者领军人才A岗,现任教于浙江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心理语言学,文字认知,外语教学和习得[日语(及对日汉语教学和日本人汉语习得)],外语教育。发表语言学相关论文数十篇,其中多篇论文在SSCI一区和二区国际权威等重要期刊上发表,主持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一项,出版语言学专著一部。



时间:318日(周四)下午1430-1600

地点:融院C306

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