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王雪梅教授做客博达论坛749讲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2:54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王雪梅教授做客我校博达论坛749讲暨英文同文讲坛第1讲,以“外语课程思政实践与研究”为题在线作专题报告。

王雪梅教授从外语课程思政的背景、概念、特点、实践和相关研究等五个方面对国内外语课程思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她在梳理高等教育相关文件与研究的基础上,界定了外语课程思政的内涵。同时,她还结合外语课程思政的引领性、本土性、融入性,介绍了融入式教学的理念与模式,并结合课程案例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研究热点等内容。

讲座最后,王雪梅教授还就老师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指导,为我校教师开展外语课程思政实践与研究提供了较好的参考意见和建议。

全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