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沈骑教授做客博达论坛740讲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7:23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沈骑教授在线为我校教师开展题为“青年教师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要”学术讲座。

沈骑从项目申报者、评审者两个视角,分享了国家级项目申报成功经验以及评审过程中的要点考量。他从选题准备、思辨反思、选题确定、项目设计等四个主要环节详细展开阐述。选题“四看”应“向内看”核心期刊和热点、“向外看”国际学术趋势、看学术理论前沿、看往年科研立项,充分反思国内外热点与现实对照、呼应时代和国家的需求。沈骑结合实例指出,在撰写项目书时应重逻辑、重创新、重设计、重条理、重分类、重图示等。

互动环节中,老师们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困扰许久的项目申报问题,沈骑教授一一解答并鼓励青年教师们要保持时刻在研的学术热情,积极申报国家级课题。

应用外语学院全体教师、校内相关教师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