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学校举办2023年下半年“学术质量提升工程”系列学术活动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3-11-30 21:50:00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学校举办2023年下半年“学术质量提升工程”系列学术活动第四期。本次学术活动分为上下两场,由科研处、学科办主办,文化和旅游学院承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艺术学院协办。活动由科研处副处长应洁琼主持。

上半场“大咖谈学术”博达论坛邀请校外专家围绕高层次项目申报作专题报告。专家围绕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分享了申请书写作心得。他强调,选题要从国家战略、重大问题、热点问题着眼,探寻跨学科融合的创新“融点”。

下半场“Coffee time:青年教师聊学术”博达沙龙特邀专家坐镇指导,同时邀请了文化和旅游学院周波博士、黄克己博士,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王雪颖博士三位教师,讲述国家级、省部级等高层次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中存在的困惑。专家对他们在课题申报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逐一进行了指导与解答。

619A4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教师表示这种“聆听报告”与“分享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让他们更加深入地思考相关问题。整场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但教师们毫无倦怠之意。

校科研处、文化和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学术活动。



撰稿:李 琳

终审:应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