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广角
【常年受理】关于征集文旅部科技司《文化和旅游智库要报》(原《文化智库要报》)稿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 14:49:15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文化艺术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部文化科技司于十三五期间,启动文化艺术智库体系建设工程,整合社会各方研究力量关注文化艺术建设实践,为文化改革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

在此基础上,文化部文化科技司于2017年初推出《文化智库要报》,着重推出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应用对策性研究成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mct.gov.cn))。《文化智库要报》主体包括:标题、要报要点、正文、署名等4个部分。  

要报要点:200字左右,包括文章所研究的核心问题,及主要建议或对策等。

正文约1500字,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对策。

署名包括项目类别、作者或项目名称,也可为单位及作者。


稿件受理

1.请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各研究机构积极做好稿件的征集组织和审核工作。欢迎各专家学者积极报送稿件。

2.请将材料直接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zisu.edu.cn,并标明“文旅部《文化和旅游智库要报》投稿”);如研究内容有保密要求,请将文稿刻录光盘后送交至科研处

3.投稿时请注明是否属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研究成果,并附上主要作者的单位名称、职称职务联系方式等。

4.为增强投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请参照《文化智库要报》样稿。(见附件)


附件:《文化智库要报》样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