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管理 > 项目申报
【厅局级项目申报】关于申报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大城市学院数字化转型与社会责任管理研究中心”2023年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3 09:22:12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学院(部)、单位:

根据市社科联有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大城市学院数字化转型与社会责任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3年度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大发展服务,为促进杭州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全面发展服务。

二、课题性质

立项的基地课题为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地厅级纵向课题)。

三、立项计划

2023年拟立项3-5项,其中重点课题不超过2项,原则上为著作;一般课题不超过5项,成果形式可以是著作、得到应用和转化的研究报告或核心期刊(北大或南大标准及以上)发表的论文。其中由研究中心主办单位以外的专家学者承担的课题不低于1个项目。研究报告的研究时间为0.5-1年,论文的研究时间为1-1.5年,著作为1-2年。

四、相关要求

(一)选题方向

基地确定2023年度将“数字化转型与社会责任管理”为选题方向进行课题申报,并提出以下研究题目作为方向供参考(以下题目只是建议的选题方向,申报者可以对具体申报题目进行调整、细化,也可自行设计申报题目):

1.数字化创新与新业态、新模式

2.数字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

3.数字金融创新

4.数字经济治理

5.数字经济与社会责任

6.数字化与双碳目标

7.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

8.数字贸易与创业创新

(二)申请者条件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浙江省和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基地课题。

(三)经费资助额度

重点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2万元,一般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1.5万元。

(四)申报程序

请项目申请者严格按照基地课题选题方向,提交《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基地项目申请书》(附件1)一式5份、《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基地项目设计论证(活页)》(附件2)一式5份(A4纸正反双面打印)。

以上材料纸质稿、电子稿由各二级学院统一汇总后提交。

五、受理时间

本次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5

六、联系方式

(一)主管部门

课题申报受理联系人:李小玲;

电话:8828-4392;

地址:杭州市湖州街51号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文五303,邮编:310015。

(二)学校科研处

祝老师,88218266

科研处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