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我校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召开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04-07 11:16:57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4月6日,我校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召开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浙江大学卫龙宝教授等5位专家应邀参加论证会,应用经济学学科骨干成员、科研处相关人员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我校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负责人俞海山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和介绍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应用经济学科的现有基础、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学科的建设方向、未来的建设举措,以及“十三五”期间应用经济学学科需要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各位专家在听取应用经济学学科负责人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完成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如何创建学科特色(特别是学科方向凝聚)、如何加强学科建设中的国际化、如何使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例如硕士点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论证和讨论,在确定学科研究方向、引进人才、加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目标任务考核、培育智库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科负责人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应用经济学学科将认真梳理和吸收专家的建议,争取学科建设上台阶。

供稿人:吕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