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硕士学位点培育学科遴选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3-31 09:06:01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330日,学校召开硕士学位点培育学科遴选评审会浙江大学马述忠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王永固教授和刘建刚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范钧教授、浙江科技学院王建华教授5位专家应邀参加评审。会议由洪岗校长主持。

洪岗首先强调了硕士学位点培育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硕士学位授予权获得突破”的目标。但要取得这个突破需要我们遴选符合学校发展方向、学科基础良好、社会需求强烈、学科管理规范的学科进行长期积累、重点培育

会上,申报翻译等硕士学位点的5个学科围绕拟申报硕士点的论证报告拟开展的培养方案以及学科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学科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就强化办学特色、突出实践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洪岗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硕士学位点培育学科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要求科研处及各申报学科认真梳理和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

科研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科研的院领导、学科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