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两个专项发展规划系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5:01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6月29日,学校召开“十四五”两个专项发展规划(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系列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环宙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安出席。

张环宙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内容及分工情况。她谈到,本次座谈会旨在集中解决“十四五”两个专项规划和学院发展规划之间的衔接问题,希望二级学院和相关单位就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提出宝贵的建议。她强调,科学的规划才会有科学的发展,一流的规划才会有一流的发展。规划的编制是一个汇聚智慧、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过程,要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在学校迎来改制更名10周年和建校65周年这一历史节点,发展规划谋篇布局是个非常难得的机遇。无论是专项规划还是学院规划,都应该清楚描绘目标任务,好好谋划服务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举措和新亮点,推动学校向下一历史阶段迈进。

座谈会分三场举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技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研部、一带一路学院、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继续教育学院、教学月刊社、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就“十三五”期间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十四五”总体需求与目标、思路与举措,“十四五”重点工程、重点发展领域或特色发展领域,学校相关政策的意见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发言。

“十四五”发展规划两个专项规划编制所有责任单位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