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科研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张环宙、赵伐面向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6 15:07:22  |  新闻来源:郑淑菲  |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体党员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科研处支部于324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张环宙及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伐出席并作领学。会议由科研处支部书记主持。

张环宙结合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上了专题党课。她提到,学党史,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悟思想,就是要感悟真理的力量,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办实事,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开新局,就是要不断提高治理能力,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赵伐以当前的中美高层对话为契机,结合具体事例,生动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具有的五个优势,即强大的思想理论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善于进行制度建设和勇于自我革命。

科研处支部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并结合学习党史的原因、内容和方法等上了专题党课。

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办实事、开新局的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有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开展了“我为支部献计献策”建议征集活动,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智慧来细化学习安排,按照要求抓实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精自选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