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走进“一带一路”丛书》编写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09:39:25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走进“一带一路”丛书》编写工作推进会,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伐,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参加会议。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教育事业部主任王黎明到会指导。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郑淑贞主持。

 

                                             

 会上,赵伐基于自身编著的《海峡“门臼”边的花园之国——新加坡》,从书名、体例、语言风格等方面分享了编写经验,并强调在编写时要注重思想性、学术性和可读性。同时,他介绍了相关项目的申报书填写要求和进度安排。

 马晓霖提出邀请权威专家学者全程参与丛书编写,提高丛书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品牌认识度。同时,他强调丛书内容要具有客观性和真实性。

 王黎明介绍了丛书的出版流程,并就出版进度、选题申报书填写、字数、名词使用等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互动环节,与会教师与专家就丛书编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来自校内外的丛书编写教师、科研处相关教师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