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走进“一带一路”》丛书首批出版著作入选“2020浙版好书TOP30”
发布时间:2021-07-02 09:31:00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局组织的“2020浙版好书年度榜top30”评选结果于日前揭晓,《走进“一带一路”》丛书首批出版的七本著作位列其中。

 《走进“一带一路”》丛书由浙江省社科联组织并委托我校牵头负责、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出版。丛书的编撰出版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举措之一。丛书兼具思想性、学术性,有着统一的出版标识和书稿体例,辨识度高、可读性强,特别是丛书下篇专门介绍了相关“一带一路”国家与中国,尤其是与浙江的交往,形成丛书自身的鲜明特色。


 首批共出版七本著作,分别为《海峡门臼边的花园之国》(赵伐)、《七珍镶嵌的海湾明珠——阿联酋》(刘彬)、《尼罗河的馈赠——埃及》(侯眷)、《中亚草原之主——哈萨克斯坦》(张禄彭)、《黑海上的明珠——乌克兰》(孔琳)、《欧洲一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摩尔多瓦》(杨炳麟等)、《喀尔巴阡山麓的神奇国度——罗马尼亚》(韩晓亚等)。后续,我校将继续分批次出版其他128本著作,同时邀请国内百名大使、参赞、驻外首席记者等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编写并全程把关,校内外学者优势互补,深度合作。

 据悉,“2020浙版好书TOP30”榜单从全年202种上报的浙版图书中精选71种,经专家评审等环节后,评选出人文社科类、文学艺术类等30种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