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浙外召开省财政专项科研经费预算及使用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1:17:25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规范省财政专项科研经费使用,为科研人员解忧办实事,提升科研人员对科研经费的政策知晓度及管理能力,根据学校科研经费使用专项治理工作活动安排,114日下午,科研处联合计划财务处、纪检监察办公室召开专题宣讲活动。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洪明主持。科研处、计划财务处、纪检监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科研项目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科研政策宣传教育加强科研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科研人员要加强自身科研诚信建设,牢固树立“科研经费姓公不姓私”的观念,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并要求与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学院每一位老师。计划财务处、科研处、纪检监察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分别就省财政专项科研经费预算填报与报销、科研经费使用风险点防控、科研经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等主题作了宣讲。

会上针对科研人员日常科研经费使用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宣讲与释疑,大家充分认识到合理合规合法地使用科研经费的重要性。宣讲活动信息量大,实用性强,为科研活动的有序开展扫清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