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我校首个国际专利在美国获得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07 10:24:58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游金宗、齐德强老师的发明专利“依托度酸甲酯的合成方法METHOD FOR PREPARING ETODOLAC METHYL ESTER”,获得了美国专利及商标局的专利授权,专利号为US11046705。这是我校首个通过巴黎公约途径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获得授权的国际发明专利。

该专利技术是合成依托度酸甲酯过程中关键性的一步,具有产品收率近100%,所得产品质量好,收率高,催化剂可循环使用,绿色环保等优势。该技术以路易酸三甲基氯硅烷作为催化剂,可替代传统工业中以浓硫酸为催化剂合成依托度酸甲酯的制备方法。

依托度酸甲酯是依托度酸的关键中间体,依托度酸是一种吡喃羧酸类非甾体类抗炎药,临床上可用于解热镇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