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网刊载浙外教授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2022-07-10 16:13:27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7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网教育强国栏目以《扎根中国大地,走中国特色知识创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题刊载了浙外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孙绵涛教授的署名文章。

文章从理论和实际两方面回答了“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能不能通过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问题。从理论上来说,世界一流大学一流知识创新的标准比所谓世界一流大学“一流人才的标准”“一流教师的标准”以及“一流成果的标准”更具有说服力;从实际上来看,公认的世界一流大学基本上是能创造一流知识并获得诺贝尔奖的大学。孙教授认为,在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除了进一步发扬高校自身创新优势,还需要全球视野,把解决创新中国一流知识的问题放在世界发展的大格局中加以考虑。

媒体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www.cssn.cn/jyx/jyx_jydj/202207/t20220708_54168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