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浙外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13:53:26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校社科联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以“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浙外社科学者能做什么?”为主题,研究部署校社科联贯彻落实举措。校社科联主席、副校长张环宙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教授作书面指导,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孙绵涛教授应邀出席并指导。


会上,张环宙传达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党委要求,她强调,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社科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要聚焦“两个先行”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组织学者参与研讨宣讲,动员学者对党代会报告进行解读,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要抓好研究阐释,将各学科、科研机构、学者等动员起来,围绕有关重大理论问题进行研究,形成一批高水平的理论成果,扎实推进浙江文化研究“1333”工程。要秉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加快推进智囊高地建设,在服务“两个先行”中彰显浙外标识度。

周烈教授就如何乘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之势,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学校高速发展发表了书面指导意见。孙绵涛教授以教育治理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基础教育治理现代化研究为例,对校社科联如何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聚焦学校“三地四域”重点发展战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发挥高校智库优势,服务“两个先行”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三地四域”优势,向内求融合、向外谋发展。深刻理解把握国家和省里的战略需求,地方、行业、企业的迫切需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科研机构负责人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