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无限风光在险峰——我校科研处举办“挑战自我 跨越两极”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06-01-06 15:43:36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okok 为了活跃学校的学术氛围,拓展大学生的科技文化视野,全面提高学生素质,2005年12月下旬校科研处和校团委联合邀请了中国大陆民间南北极探险第一人——杨芳菲老师来我校作题为“无限风光在险峰——挑战自我 跨越两极”的学术讲座。来自各学院的近两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芳菲老师是中国美术学院的一名中年女编辑。2002年曾成功穿越北极。2005年春节,她又随中国南极科学家考察队的队员勇“闯”南极。在这支队伍中,她是唯一一位自费的非科学家队员。在讲座中杨老师运用大量的图片和DV录像资料,把同学们带进了神秘、梦幻的冰雪世界,既领略到极地的美丽画面,又感受到野外工作的艰苦与危险。她还满含敬意地介绍了南极考察时同行科学家的工作情况,如院士刘家麒将对南极现代火山地热与冰雪环境关系进行观察研究等。他们的工作进一步深化了我国对南极的科考。
    杨芳菲老师目前已向香港太空旅游公司报名参加亚轨道飞行。她告诉大家“梦想创造奇迹”,路是人走出来的,只要你敢于去想,敢于去做,就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杨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在生活中要敢于挑战自己,多做点有用的有益的事。
科研处
2006年1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