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省科技厅计划处周伟强处长莅临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06-03-15 15:39:10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为了活跃我校学术氛围,做好教师申报省研项目工作,2006年3月10日下午,学校科邀请了省科技厅计划处周伟强处长来我校作学术讲座,来自各学院的50余位教师到场听取了报告。
    周伟强处长介绍了国内外科技发展的最新态势、《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的主要内容以及我省近年来的科技工作情况、“十一五”科技规划编制情况。他还就如何选题、如何进行课题设计等作了具体指导。他指出:在项目申报前必须认真分析该领域的国内外研究动态,找到关键,选准技术路线;项目实施期内所预期达到的成果能否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有无溢出效应、对节能节材环保有无贡献是决定项目申报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项目组成员应有研究积累,组成结构要合理,应注意产、学、研结合;经费预算要实事求是。
    此次讲座强化了我校教师的科研意识,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有关科研项目的申报细节与操作规程。
科研处
2006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