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我院戴再平教授参加教育部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3-11-12 15:19:52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教育部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修订工作研讨会于2003101719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数学课程标准组、各师范院校、媒体、省市自治区代表及特邀代表共117人。我院戴再平教授以数学课程标准组成员身份出席会议。

    会议的内容是研究讨论《全日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实验稿)》的修订。据悉教育部要求在2003年年底之前将义务教育阶段共18种学科课程标准(实验稿)全部修订完毕。

    大会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刘兼作主题报告:《数学新课程:实践、反思与行动》,数学课程标准组组长孙晓天作《<标准>修订意见调查问卷相关数据的梳理与分析》报告,数学课程标准组组长马复作《<标准>修订意见综述》报告,《数学教育学报》编辑部王光明作《<标准>问题讨论的梳理、分析与思考》报告。

通过两个半天的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基本肯定《全日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实验稿)》的改革方向、指导理念和内容是符合时代需要和素质教育的要求的。对于代表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全日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编写组表示要认真研究,然后报请教育部审定。(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