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2003年学术年会活动
发布时间:2003-11-14 15:25:23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整体科研水平,活跃学术气氛,推动我院科研工作更好地为教学服务,院第四届学术年会于200311月份举办。此次活动由科研处负责,各分院、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分头举办。
    科研是一所学校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院党政领导对科研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学术年会活动已成功举办过三届。本届年会学术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涉及新课程改革、教育管理、教师心理、信息技术、语言文字、诗词鉴赏、学风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健康教育、京剧艺术等领域,如信息时代的语言文字工作教师职业压力研究历史文化遗产发掘与保护中的科学技术律诗格律与律诗欣赏因特网技术发展动向健康教育学知识等。主讲者有些是校外专家,如教育部语信司李宇明司长、浙江大学人文分院常务副院长廖可斌教授等;有些是本校的老师,如教管分院骆伯巍教授、花坞校区祝炜平教授等;有些是学院新引进的人才,如人文分院副研究员刘晓红博士后、信息分院海归硕士石杭飙老师等。此次年会在活动的具体形式方面也有所突破,既有以往的学术讲座,也有新增的学术沙龙、课题交流会,如教管分院组织的头脑风暴法学术沙龙等。这些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将极大促进我院科研整体水平的提高。

(院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