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零四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14:09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运动和体育对儿童发展的意义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雷娜特•齐默尔博士,浙外阿优菲纳克思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体育与教育学教授,运动感知、精神运动学研究中心主任,德国下萨克森州早期儿童教育与发展研究所学术顾问。多年来,她致力于儿童早期运动教育以及精神运动学的研究,出版了大量专著,享有极高声誉。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运动和体育对儿童发展的意义,雷娜特•齐默尔博士将从四个方面探讨教育学科:对教育概念上的普遍认知与理解;通过运动和体育可以获得哪些基础素养,从认知、个人、社会、语言的角度出发,探讨运动对于教育中儿童素养建立的重要性;阐释运动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介绍其教育方案及基础构建;列举德国运动幼儿园案例,如利于儿童运动的空间设计等。

时 间: 12月5日 8:30-9:30

地 点: 望D-120

主 办:教育学院、德国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