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零三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13:49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今天怎样研究穆旦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张桃洲,文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学报》主编,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诗歌研究与评论、中国现代文学及思想文化研究,获首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2003)、北京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06)等。入选2011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张洁宇,文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员,北京大学新诗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当代文学卷》主编。2006年获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代表性学术著作有《独醒者与他的灯——鲁迅<野草>细读与研究》《荒原上的丁香——20世纪30年代北平“前线诗人”诗歌研究》。

  今年是诗人、翻译家穆旦诞辰一百周年,在他创作活跃的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即引起较多的关注;1980年代初以来,随着其作品集的陆续整理出版,他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推崇,相关研究也逐步深入。不过,近些年的穆旦研究出现了“同质化”的趋向,今后的研究面临如何更新、推进的问题。本讲座着眼于此,通过回顾和反思已有的特别是近三十余年的穆旦研究,提出激发穆旦研究乃至整个新诗研究的活力的可能性。

时 间:11月30日(星期五) 下午2:30

地 点:品院C307

主 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