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三百七十三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00:25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黄金在天空舞蹈——俄罗斯诗歌的诗学艺术特征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汪剑钊,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现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有著译《中俄文字之交》、《二十世纪中国的现代主义诗歌》、《阿赫玛托娃传》、《诗歌的乌鸦时代》、《比永远多一秒》(诗集)、《俄罗斯黄金时代诗选》、《俄罗斯白银时代诗选》等,总计四十余种。业余从事诗歌写作,其作品散见于《诗刊》、《人民文学》、《十月》、《北京文学》、《中国作家》、《大家》、《诗江南》、《扬子江诗刊》等纯文学刊物,并有作品入选国内外数十种诗歌选集和年鉴。曾获第三届中国当代诗歌奖·翻译奖、第二届袁可嘉诗歌奖、俄罗斯第四届“阅读俄罗斯”国际翻译大奖提名奖等。

  在辽阔沉静的俄罗斯大地上,曾经涌现了无数灿若星辰的诗人,从普希金、丘特切夫、勃洛克、波普拉夫斯,一直到曼杰什坦姆、茨维塔耶娃、阿赫玛托娃,他们用世界上最美丽的诗行,书写着自己的俄罗斯。汪剑钊教授将通过本次讲座为我们展现一个诗歌中的俄罗斯。

时 间:11月4日(星期日) 14:00

地 点: 望院D202

主 办: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