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三百七十四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00:44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 内参起草的六大问题

讲座人:刘淑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省工业经济研究院特聘专家,杭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技术标准化、数字化与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省哲社规重点项目、省软科学重点项目、省哲社规一般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在《国际贸易问题》《中国行政管理》《管理科学学报》等期刊公开发表论文近20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4篇,著作2部。独立或主笔起草的报告获国务院副总理、省委书记、省长、常务副省长、副省长等批示30多次,独立或主笔起草的内参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成果要报》、教育部、省社科联《社科要报》、省发改委《决策咨询》、省政府研究室《调查与思考》等省级以上内参采用20多次。

讲座内容:

  主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高高校院所智库决策参考的针对性、实效性、可行性以及价值,交流探讨如何高质量起草内参并获得领导批示。一、内参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内参是智库的重要载体,对全国现代化建设和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起着重要的决策参考作用。二、获省领导批示较高的内参载体介绍(11种)。三、内参选题考虑。四、内参观点归纳。五、内参基本文风。六、内参结构布局。七、内参起草步骤(七步)。

时 间: 2018年11月1日(周四)14:00-16:00

地 点:望院D124

主 办:跨境电商/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