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三百七十六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01:41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俄国文学作品的理论分析与研究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刘文飞,文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CARLS)会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会副会长,《世界文学》《外国文学》《译林》等杂志编委,北京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特聘或客座教授,主要著作有《二十世纪俄语诗史》《红场漫步》《明亮的忧伤》《阅读普希金》《插图本俄国文学史》《文学的灯塔》等十余部,主要译著有《普希金诗选》《俄罗斯文化史》《俄罗斯侨民文学史》《三诗人书简》《曼德施塔姆夫人回忆录》等三十余部,另编有《普希金全集》《俄语布克奖十年获奖丛书》等十余种套书或文集,发表论文百余篇。译著《曼德施塔姆夫人回忆录》和《悲伤与理智》先后入选2013、2015年全国年度十佳图书,并获得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

  刘文飞教授以地理概念为比喻来概述俄国文学的发展状况,将俄国文学划分为:俄国文学地理图、地形图和地域图三大板块。首先,他带领着大家步入俄国文学的历史纵深,为大家呈现出俄国文学“黑色的”蒙昧时代、“金色的”黄金时代、“银色的”白银时代、“红色的”苏联时代和“灰色的”当代,沿着历史的长河,为大家一一诉说着俄国文学的古往今来及杰出俄国作家的创作故事。

时 间:11月9日 15:00

地 点: 望院D214

主 办: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