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三百七十七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02:08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俄罗斯艺术与文学史略分析与研究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张冰,文学博士,北京大学出版社编审,外语部主任,《中国俄语教学》副主编,《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副主编,北京大学俄罗斯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高教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出版有专著《俄罗斯汉学家李福清研究》等。

  张冰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俄罗斯汉学、俄罗斯文学方面的研究工作,通过阐释俄罗斯形式主义的语言学诗学、维谢洛夫斯基历史诗学的历史比较语言学诗学和巴赫金超语言学的语言学诗学等理论思想,与俄罗斯汉学的中国民俗、年画、俗文学等中国民间文化研究诸问题,探讨俄罗斯汉学的民间文化研究中,以“语言学诗学”视野展示出的中国民间文化“异质”语境中的独特图景,并带领我们走近莱蒙托夫,徜徉于诗歌海洋,让大家领略了充满神秘气息的异域景象。

时 间:11月8日 14:00

地 点:望院D214

主 办: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