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三百八十一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04:20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旅游规划设计的谋略与艺术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方起东,原浙江教育学院(现浙江外国语学院)地理系旅游系系主任。后受聘艾斯弧(XWHO)设计集团(美)中国机构任旅游所所长,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兼职教授、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访问教授、北京优旅课游学筹资会总顾问等。现为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院及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多家规划院资深顾问及专家。从事地理、旅游教学及旅游规划工作数十年,主持和参于旅游规划与策划项目一百余个,为天安门广场旅游提升规划专家,参与了西安大明宫世界大遗址公园文化与旅游策划、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文化与旅游总体规划,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旅游总体规划等大项目。其高度的战略眼光、丰富的实践经验、独特的创意,优异的成果,获得了社会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讲座将围绕以下内容开讲:

  (一)五大国家级及世界级旅游规划项目介绍

  l、介绍城市广场的概念,对天安门广场的功能定位、设施提升、景观特色、智慧旅游进行分析。

  2、讲解唐大明宫(西安)是世界级大遗址公园,解析"文化恢复学"的定义。

  3、介绍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长廊(宁夏)是世界级葡萄产业帶,对规划目标体系进行剖析。

  4、介绍西溪湿地(杭州)是我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深入分析西溪湿地旅游产品设计和旅游形象塑造的意义。

  5、介绍遵义湄潭桃花讧是国家级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分析健康旅游环境艺术与产业布局。

  (二)近年旅游发展新趋势

  1、阐述全域旅游的意义和规划要点

  2、对田园综合体的概念和构成要素进行分析

  3.介绍乡村旅游与民宿的核心思想,以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乡村旅游新业走百花齐放的民宿道路

  4、介绍特色小镇的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的特点

  5、介绍康养旅游的大健康之路,以康养产业和中医药康养旅游推动旅游发展。

  6、对旅游发展创新的理念创新方式VR、AR、IP进行分析。

  最后介绍国家战略创新之路:五大文化旅游帶、 国家公园、中国特色主题公园、一帶一路万里茶道的概念和主题思想。

时 间: 11月7日18.30-20.00

地 点: 品院A406

主 办: 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