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三百九十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08:36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目标检测理论及典型深度目标检测算法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高华,博士,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任教师。博士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控制工程与科学专业,2013年7月到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作。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算法和智能系统研究,在深度学习等前沿科学研究方面有深厚经验,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申请“一种基于产生式对抗网络的领域样本生成方法”等发明专利,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与浙江捷尚视觉、火视科技等人工智能公司合作研发人脸特征点定位、车辆检索和行人再识别等项目并投入使用。

  目标检测是很多计算机视觉任务的基础,将目标的分割和识别合二为一。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计算机视觉原理的广泛应用,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对目标进行实时跟踪研究越来越热门,对目标进行动态实时跟踪定位在智能化交通系统、智能监控系统、军事目标检测及医学导航手术中手术器械定位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本报告分目标检测基础、深度目标检测和目标检测评价三部分,在目标检测部分主要讲解任务定义,以Viola-Jones人脸检测算法为例讲解检测算法的基本检测流程。深度目标检测部分详细讲解两个流行的深度学习检测方法:Faster R-CNN和SSD。目标检测评价部分讲解目标检测的评价方式、学术数据集和方法比较。

时 间:11月22日(周四)14:00-15:00

地 点:品院C201

主 办: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