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零二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13:30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俄罗斯少儿文学及其对俄语教学研究的浸润作用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米涅拉洛娃·伊琳娜·格奥尔基耶夫娜(Минералова Ирина Георгиевна)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俄罗斯文学、儿童文学、人文学科现代教育技术方面的专家。网络创新平台专家,主持一系列俄语文学项目。出版多部学术著作,在俄罗斯BAK索引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通过分析一些列儿童文学著作的形象,重点讲解儿童文学作品中的魔幻现实主义、理想主义色彩,同时对俄罗斯文学未来主义进行延伸与注解。通过研究集中体现俄罗斯文学崇尚民族主义精神、注重文学的教谕传统等特点。讲座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通过儿童文学的举例分析为广大师生展示读文学、学俄语的技巧,介绍俄罗斯深邃的民族精神。

时 间:11月28日 15:00

地 点:望院C317

主 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