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十五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9-20 15:17:11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 题:中东政治危机深入解读

讲座人及内容简介:

  马晓霖,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联社创始人、总裁,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文化名家及四个一批”首批入选88人之一。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为国际与外交问题,特别是中东问题及伊斯兰事务;大国关系;中国外交;恐怖主义;能源安全。除著有《海湾战争与三十六计》、《92中国大回眸》、《巴以生死日记》、《穿越生死线》、《两河生死劫》、《中东剧变——西亚、北非大动荡深层观察》、《中国要淡定》和《阿拉伯黄皮书2013-2014》等新闻纪实和学术专著,还撰写过数百篇深度分析和预测国际专题报告,为有关部门研判国际形势、中国外交和地区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决策提供过及时而独到的专业支持。

  中东爆发政治危机,既源于诸多社会现实问题,更有社会发展中的深层原因,是多种因素相互作用的“历史合力”的结果。现实问题主要是:经济发展缓慢,民生凋敝,收入分配不均,贫富差距扩大,失业率上升、特别是年轻人失业率剧增,官员腐败引发民怨等。而深层原因主要是:处在转型时期的中东社会,政治合法性与继承危机问题,伊斯兰教与社会变革的互动关系,西方势力的压力和影响,科技进步与新媒体的作用等。

时 间:3月7日、8日下午13:30—15:40

地 点:望B209

主 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