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沙龙第14期:国际化视野中的城市民营美术馆研究
发布时间:2019-03-20 11:13:09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由于美术馆在历史发展中所形成的高阶文化代表地位,美术馆建设成为20世纪后新富国家及其城市的标志性文化项目。从世界各国发展的情况看,美术馆的发展往往与国家财富的发展是同步的。而民营美术馆的合法性和可持续后继发展等诸多细节性难题都需要思考和解决。新生的民营博物馆、美术馆、艺术中心、艺术馆,开始逐渐掌握一定的运营规范,并在现有法律法规和行业机制下,进行新一轮的突破。


个人简介:

毛巍蓉教授,女,浙江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艺术学博士。长期从事文化艺术史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曾在《新美术》、《艺术评论》《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有专著《新艺术社会史研究》(浙江大学出版社)。现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浙江民营美术馆研究》、浙江省文化厅课题《浙江民营美术馆运营模式研究》、校城市国际化专项课题《国际化视野中的城市民营美术馆研究》。



时 间:322(周五)下午3:10

地 点:图书馆508

主 办:科研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