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七十五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9-20 16:01:15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题:现代小说中的目光和声音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Joël  Loehr,法国勃艮第大学文学教授、博导,四川外国语大学外聘专家,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巴渝引智海外计划”专家。毕业于巴黎四大-索邦大学,马尔罗研究专家,研究领域兼及法国十九、二十世纪作家及作品。已出版专著2部,编著3部,发表文学理论与批评文章50余篇,受邀在15个国家地区讲学。2014年获法国大学委员会授予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导师奖。

  乔治•巴塔耶曾说过:“多一点,少一些,任何人都悬挂在叙述、小说之上,它们向他揭示了生活的多重真相。”这并不意味着小说是对我们生活世界的真实反映,而是强调小说的本质是让无穷复杂的人类生活变得可读、可懂。小说的幻想是复杂的宇宙,因为各种目光和观点在其中交织,多源的对话和表述在其中纠缠。借助叙事视野,尤其是内心言语的不同再现模式,现代小说家们带我们进入了人类灵魂内部,进入了主观世界的幽暗曲折,这是现实经验所不能企及之处。

  时间: 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10:00

  地点: 望院E116

  主办: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