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七十四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9-20 16:00:59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题:汉教专业的职业前景与生涯规划——线上直播教学的前景与未来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罗荣华,宜春学院教授,主攻汉语语法史、赣方言语法,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古代汉语主观量表达研究》,在《中国语文》、《汉语学报》、《语言研究集刊》、《宁夏大学学报》、《广西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了近二十篇学术论文,主持省级课题四项;承担了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汉语史、现代汉语、文字学概要等语言类课程。   
  讲座主要内容:一方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应该积极改变传统就业路径,一部分学生全职、大部分学生兼职从事线上汉语教学,从而使本专业“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提高对口就业率。 另一方面,教师需要不断思考如何引导学生学习线上教学,解决好师资、教材等问题,以及配合线上直播教学完善实践训练体系。 总之,作为一个较新的专业发展生长点和学术研究生长点,专业教师团队和学生应共同努力,促进这一生长点的发展和壮大,为专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时间:6月21日(星期五) 13:30

  地点:望院D218

  主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