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七十七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9-20 16:01:53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题:中朝关系、半岛问题及半岛研究空间

  讲座人及内容简介:

  张琏瑰,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先后在吉林省从事公安边防和部队工作、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朝鲜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989年5月至今在中共中央党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教学情况兼职北京大学韩国学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非发展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中国亚非发展协会常务理事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政治学基本理论、朝鲜半岛问题与东北亚国际关系。长期从事国际政治基本理论和朝鲜半岛问题跟踪研究,撰写《1945年以前国际政治中的朝鲜和中国》、《现代财团统帅郑周永》等多部专著,主要译著有《高丽朝鲜两朝科举制度》、《沙俄侵朝简史》、《朝鲜汉文学史》、《韩国文学史》等,发表《国家利益辨析》等学术论文百余篇。

  内容简介:以习近平主席首次对朝鲜进行访问为契机,概括总结中朝、中韩、朝美关系现状及特点,朝鲜核危机的阶段发展与前景,朝鲜发展重心转向经济建设等介绍。介绍国内当前半岛问题研究的队伍状况、领域状况、结合浙外和浙江特点,提出浙外韩语专业从单纯语言、文学向更广泛领域扩展的可能及建议,并回答与会老师们的提问。

  时间:6月25日(周二)下午14:00-16:00

  地点:望院D131

  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